梦想成为富婆的狐狸

杂食甜饼爱好者

【巍澜】剧版镇魂衍生结局

一个脑洞,感觉自己看到了HE,幼儿园文笔,应该很ooc,看个开心



又是这片熟悉的蓝紫色星空。

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走出了自己的视线而后消失不见。
再之后,赵云澜终于体力不支,昏昏沉沉的晕了过去。

等他再次醒来时,入眼便不是熟悉的景色,他勉强聚起精神,打量着四周。

这……难道不是那个山洞么??我……没死?赵云澜盯着自己周围又陌生又熟悉的环境,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他缓缓坐起身,一扭头却看见了一个噩梦般的白色身影。夜尊!他怎么在这?沈巍呢?他怎么样了!特调处的人呢?到底发生什么了?

一个个巨大的疑问充斥着他的脑海,搅的他本就不清醒的脑子更加混乱。一阵剧痛突然席卷了他的身体,赵云澜狠狠地敲了敲突然剧痛的头,发出了几声痛呼。

这下子,那本来坐在他床边的白衣男子转过身来。果然是夜尊,他额头中央的弹痕已经消去了不少,只留了一点淡红色,到是像一颗美人痣了。

赵云澜被他盯得头皮发麻,一股凉意从顺着脊背直窜上头皮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夜尊却比他更受惊吓一般,瞪大了双眼,长睫毛忽闪忽闪的,让赵云澜几乎觉得自己魅力太大,引得夜尊向自己抛媚眼。

夜尊一跃而起,一边紧盯着赵云澜,一边激动的大叫:“哥!哥!赵云澜醒了!!!你的小云澜醒了!”

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更是在赵云澜脑中的浆糊里添了一把面粉。此时的赵云澜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按着太阳穴,想尽快的理出个头绪来,却是一点想法都没有。

已经自暴自弃的赵云澜侧靠着背后的软垫闭目养神,毕竟身上一阵一阵的抽痛让他无法保持体力,更没有能力与夜尊斗智斗勇了。

冰凉的手指突然抚上他的脸颊,赵云澜一个激灵,睁开双眼。

眼前人一身黑袍,脸色是明显的紧张与心疼。两人对视良久,站在后方的夜尊有点看不下去了,伸手一推,两人就相互拥抱着倒在了床上。

赵云澜:“???”
沈巍:“!!!”
夜尊:“……”

沉默了半刻,沈巍红着脸就要从赵云澜身上爬起来,却又被赵云澜一个熊抱拖了回去。

“我们都没有死是么?我们还能在一起是么?特调处也好好的是么?”

赵云澜紧紧搂着黑袍下略显局促的沈巍,嘴里不停的发问,声音不大,倒像是不相信般的自我确认。说着说着便红了眼眶。

“是……”

“你当时说我们总会相见,你早就知道我们都会好好的对不对!”

沈巍摇摇头,这个他真不知道……
用手指抚去了赵云澜眼下的泪痕,再次爬起身,眼中却也控制不住的蒙上水雾,两人似有千言万语要说,却不知如何开口,只是瞪着两双泪眼,看着对方,怎么都看不够。

夜尊看着就心累,或许是单身狗永远不懂恋人的心吧。他扭头就走,白色的衣摆旋起了一个气愤的弧度。

“哥!我出去转转!你们,慢慢聊!”

嗯,确实像个没长大的孩子,沈巍无奈。他暂时分不出精力管那个闹脾气的弟弟,眼神都不舍得分他一个,只轻轻说了一句注意安全便再无下文。

夜尊在门口等了半刻,哥哥依旧什么都不说,忍无可忍又委屈巴巴的走了。

赵云澜这才缓过神来,仔细看着眼前人,从头发丝到脚底,一丝一毫都不愿放过。沈巍想要下床,却被赵云澜搂住,又加上赵云澜身体未愈,不敢挣脱怕再动到他的伤口。沈巍便幻化出一身更轻便的衣服,蹬掉鞋子,与赵云澜面对面拥抱。

“你跟我说说,这什么情况吧……”赵云澜有些疲惫的开口,嗓音沙哑的几乎听不见响,又或许是不得不打破气氛的不情愿。沈巍看着他,目光专注的似乎他的世界再也装不下他人。

“是蜉蝣他们……”沈巍缓缓开口。

“你点燃了镇魂灯,使四圣器建立联系,在打破地星海星隔阂的同时,也重新形成了时间黑洞,蜉蝣就努力将我们三个拽过来,算将将保住了我们三人……”

赵云澜应了一声,表示大约听懂,又发出了下一个疑问。

“那夜尊……”
“不必管他!”沈巍突然有些急躁的阻止了赵云澜的问话,眼中竟生出层层怒火。
“不过是脑子里进了点水,被人骗了,又被情绪控制了心智,简直就是个蠢货!”

赵云澜看着眼前咬牙切齿的人,有些不知所措,这亲哥哥对夜尊的态度怎么比自己还恶劣?

“关键是……他伤你甚重!竟是让你……”沈巍气到无话可说,只瞪着通红的眼睛,将无处安放的眼神落在了赵云澜身上淡去许多的伤口。

“说起这个,他明明伤你更重!他到底是亲弟弟么,下手这么重!”赵云澜更加心疼,看着心爱之人倒在自己面前的感受,简直令人窒息。

夜尊蹲在荒草地中,正无聊的揪草斗兔子,突然背后一凉,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他抬头看向山洞的方向,委屈巴巴的自言自语道:“我就知道……他们肯定又要搞我……嘤嘤嘤嘤嘤……”

那你怎么解决的?赵云澜看向眼前人,眼中的好奇几乎要溢出来。

沈巍扭过身,将脸偏离赵云澜的视线,低声说道:“先告诉他……事情的真相和他造成的后果……让他知道自己错了……”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赵云澜的精神像是突然好了起来。

沈巍停顿两秒,继续缓缓说道:“然后……本来以为是……”

他有些低落
“没想到还能活着……等我们修养好了……我就把他……嗯……”沈巍有些犹豫的说出口,像是担心赵云澜不赞同自己

“我把他吊起来打了一顿……”

“我当时真的气急了,只想将这倒霉孩子揍一顿……”沈巍着急的解释两句,却被赵云澜打断。“干的漂亮!等他回来我能再……”
“不行!你们一个个都想搞我!我知道错了嘛!”

白色的身影在门口晃了一瞬,就又消失了,只愤愤留下一句话:“蜉蝣叫你们去大厅吃饭!顺道给赵云澜看看身体情况!哼!”

沈巍赵云澜对视一眼,同时将嘴角勾起,露出了个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
沈巍扶着赵云澜一步一步走向大厅,眼中的关心几乎要淹没赵云澜。

这样……真好……

赵云澜懒洋洋的往沈巍身上一歪,算是坐在了桌前。看着蜉蝣走过来,他微微端正了坐姿,真挚的道了个谢。

蜉蝣一笑,向他走来: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……”
赵云澜看着只有她一人,开口就问:“那位大哥呢?”

蜉蝣笑着回,说他去研究送你们回去的方法了。

赵云澜一惊,还能回去!

蜉蝣看着他,心中暗笑,再次开口
“现在已经可以与海星保持稳定的视频联络了,大概再过一段时间,便可以找到方法了……你点燃了镇魂灯,又与四大圣器多有联系,重新建立时间黑洞,应该不难……”

赵云澜暗松一口气,从点燃镇魂灯,到重获新生,到得知还能回去,心情犹如坐了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。

蜉蝣起身离开,说是给赵云澜重新开个药方,安心养着,顺道开启了与海星的视频联络。

看着眼前的悬空大屏慢慢清晰,赵云澜重重的吐出一口气,靠回了沈巍的怀里。沈巍愣了半刻,伸手环住了赵云澜的腰,只是耳朵通红。

坐在角落的夜尊“……”
一开屏就看到如此景象的祝红“……”
祝红转身,抑制住眼中的水光,叫众人来看,却发现老楚和小郭也在窃窃私语,老楚一手揽过小郭的肩膀,与他讲些什么,还时不时的用手揉小郭的头。

呵,人间不直的

众人看到眼前的景象,先是沉寂了一瞬,然后大庆第一个扑了上去,只可惜大屏是个无实物的,他一个跟头栽了个仰倒。

赵云澜爽快的表达了对大庆的思念:“哈哈哈哈哈哈你只蠢猫!”

大庆:……

看着众人还能活蹦乱跳的站在自己面前,赵云澜的笑意几乎控制不住,他这么多年来锻炼出的心情不外露似乎被他无情的抛弃了。

沈巍提醒他说重点,他担心赵云澜的身体撑不住长时间的视频,他需要休息。

赵云澜正经起脸色,大概说了目前的情况。当听到赵云澜还能回来时,特调处的各位简直不敢相信,一霎时全都红了眼眶。

“干什么呀这是!怎么着,不欢迎我是么!都把眼泪给我憋回去!”赵云澜调笑两句,最终看向那个最熟悉的人,“再好好替我活几年!好好干!等我回去,你就解放了!”

那个“赵云澜”点点头,算是应下了。

来,夜尊,给大家问个好

赵云澜笑着说,特调处众人一脸懵逼,看着突然出现在屏幕前的白色身影,多少有些后怕。

夜尊被强迫在众人面前露脸,心情如打翻了百味瓶般不知所措,呆呆地问个好,又低着头蹲到了一边,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“你居然没被沈老师打死哦?”楚恕之开口。

夜尊听了,更委屈了,弱弱的回复:“差不多……”

沈巍眼神一扫,夜尊又自知理亏的低头,像个鹌鹑似的哆哆嗦嗦。

特调处众人又是一阵友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“行了各位,我这还得再休息一段时间,先不说这么多了啊……哦,对了……”赵云澜突然想起了什么……

“祝红啊……赶紧找个好人家……”祝红听了半句就知道不对,瞪圆了眼睛,气的要爆炸!

“你等着赵云澜!!!我告诉你!你这辈子都翻不了身了你!!!!!”

信号切断在祝红气愤的脸上,赵云澜笑着摇头,准备吃点东西。

看着对面又是夹菜又是互喂的两人,夜尊只感觉一阵胃痛,报应啊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