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成为富婆的狐狸

杂食甜饼爱好者

【执峰】【钤光执峰元旦开笔】吕鋆峰的日记本

没有文笔没有剧情用爱发电不要嫌弃!

甜甜甜!

观文愉快~



吕鋆峰有一个日记本,封皮是一个蓝色身影立在白雪皑皑的背景中,这个本子里记满了他和赵志伟的回忆。


吕鋆峰有一个小习惯,时不时的总喜欢把自己和赵志伟,有特殊意义的信息摘抄在本子上,这样就可以时常翻着看,回忆自相识以来的甜蜜。


吕鋆峰的生日要到了,赵志伟却因为工作出了国,吕鋆峰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不满,但是种种表现足以看出,他不开心。


对于吕鋆峰打电话不接,发消息不回的幼稚行为,赵志伟先生表示十分无奈,但也无可奈何,只是加快了工作的速度,希望可以赶回去。


生日当天,零点一到,吕鋆峰的手机便不停歇的响了起来,各种祝福扑面而来,吕鋆峰看着手机上飞速闪过的一条条信息,有些感动。但他没看到最想看到的人发来的祝福。


直至第二天早晨,吕鋆峰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了熟悉的铃声响起,他飞快的翻身爬起,笑着拿起手机,却在按亮锁屏的时候,只看到了冷冰冰的四个字,生日快乐。孤零零的字躺在锁屏那人微笑的俊逸脸庞上,显得格外清晰。瞬间,吕鋆峰精致的脸上笑容不在,却挂上了委屈和郁闷。他赌气的不搭理,却没想到,赵志伟真的没有第二条信息。


到了晚上,赵志伟仍是没有任何表示,吕鋆峰有些无聊,又不相信赵志伟对于他的生日只有冷冰冰的四个字。于是,他从抽屉里拿出了那个最爱的日记本,窝在书房中的小沙发上,翻开了本子。



米白色的纸张上,吕鋆峰用蓝色水笔和紫色水笔写出两人的对话,短暂客气。

【我是吕鋆峰,你好。

我是赵志伟,你好。】


今天交了个新朋友,开心!


初次见面,气氛总是有些尴尬。特别是当自己蓬头垢面衣冠不整时,对方却衣装得体,彬彬有礼。


回想起第一次相遇,吕鋆峰总有一种想穿越回去重新来过的念头。特别是当赵志伟看到他,伸出手的时候偷偷地笑。那个笑容,吕鋆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。在熟悉之后,吕鋆峰问他当时为什么要笑,赵志伟的回答,更是让人产生了一巴掌拍死他的冲动。


因为觉得你当时丑的可爱。


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中,他们交换了微信。吕鋆峰到现在也想不明白,自己一个防备心并不浅的人,为什么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就同一个陌生人交换了微信,大概是一见钟情?



【大峰,你下戏之后,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不好?


好呀!在哪等你?饭店名字?


我等你。】


赵志伟约我吃饭啦!不过那个偏僻的小店味道真的不错,以后一定常去吃!


看到这几句话,吕鋆峰抿起嘴巴笑了笑,看着一句我等你,回想起了当时的情景。已经入了秋的天气,赵志伟就在片场等了他一下午,且不说有没有着凉,光是手臂上就被垂死挣扎的蚊子叮了好几个大包。


当时两个人尚算熟悉,喝起酒来就刹不住车了。结果两个人一下子喝多了,醉兮兮的回了剧组,被导演大骂了一顿,从此再也不敢在拍戏期间喝酒了。


吕鋆峰其实还有一个隐隐约约的记忆,在喝醉之后,他好像捏过赵志伟的脸。但记忆太过模糊,他不敢确定,不过当时他确实对赵志伟有好感就对了。


【大峰,谢谢你的帽子,我很喜欢!】


不用谢!生日快乐,又老了一岁,注意身体昂!祝你事事顺心,天天开心!


这是我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呐,希望以后的每个生日我们都可以一起度过呀!


说起来……他送给赵志伟的帽子是一顶棕色毛线帽子。帽子顶上有一颗大大的毛球球,正面的帽边上还绣了一只歪头吐舌头的小狮子。


当吕鋆峰将礼物送到赵志伟手里时,赵志伟先是一愣,然后无奈的轻笑几声,宠溺的眼神从吕鋆峰脸上扫过。他将帽子戴在头顶,晃了晃头,让毛球在头顶上转了几圈,歪着头冲着吕鋆峰眨了眨眼,做了个鬼脸,像极了头上的小狮子。


如今想来,吕鋆峰只恨当时没有拿出手机拍照,毕竟这般可爱的赵志伟,现在是越来越少见了……



吕鋆峰用手指将有些卷边的纸张轻轻抚平,满眼都是笑意。



【吕鋆峰,有些话我想对你说。

首先,我态度非常认真,没有在开玩笑。

其次,对于我自己的感情我可以掌控,我很清楚,大峰,我喜欢你。

请不要立刻拒绝我,至少考虑三天好么。三天之后,我去你家找你,告诉我你的答案。】


啊啊啊啊啊啊啊赵志伟跟我表白了啊!!!!他居然喜欢我诶!!!!!我也喜欢他!嘿嘿!


直白的方式果然是他啊,吕鋆峰有些感叹。他闭上眼仰头靠在沙发上,用修长的手指按着眼角,脑中似电影一般清楚的放映着当时的画面。


接到信息的第二天一早,吕鋆峰就跑去敲了赵志伟的家门。门打开的一瞬间,赵志伟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,还来不及做任何反应,就被狠狠的搂住了腰。吕鋆峰记得自己抱住赵志伟的时候,紧贴他胸口的耳朵听见了赵志伟飞快的心跳。


吕鋆峰睁开眼,压了压本子上的字迹,暗自笑骂没出息,一点都不矜持。不过赵志伟喜欢的也应该是自己如此的性格吧。



抬起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表,已经过了十点了。


吕鋆峰有些委屈,些许用力的拽了拽身上的睡衣,发泄出一丝丝不满的情绪,却发现连身上毛茸茸的睡衣也是赵志伟送给自己的。


吕鋆峰有些无奈,自己生活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赵志伟的痕迹,摆不脱也不想摆脱。


他缩在毛茸茸的衣领中,盯着自己对面被温暖灯光笼罩着的书桌,想象着赵志伟伏在桌前,认真钻研剧本的样子,出了神。


回过神来,吕鋆峰曲起手指敲了敲自己的额头,将膝盖抱在身前,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继续向下翻。



【宝贝儿,醒了么?有没有不舒服?我出去买早餐,马上到家。】


看到这里,吕鋆峰愣了两秒,没反应过来,然后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这……好像是……第一次!看着自己对于腰酸腿疼根本不想动弹的抱怨,吕鋆峰确定了自己判断。


他抬起手,试图用手上有些冰凉的温度给泛红的脸颊降降温,却是失败了。


第一次啊……是剧组杀青的时候吧。当时两个人都喝了不少,回到家时都不太清醒。


吕鋆峰依稀记得这火,是自己点起来的。回到家后,醉醺醺的两个人齐刷刷的躺倒在了床上,吕鋆峰一个翻身压在了赵志伟身上,又是摸又是亲,嘴巴紧贴着赵志伟的耳边说着撩人的话,结果这火,就烧起来了。


吕鋆峰有些恨自己酒品不好,总是做些平日里不敢的事,不过赵志伟很喜欢就是了。谁知道他当时是不是假装喝醉,顺水推舟地把自己吃干抹净的。




【吕鋆峰!现在!立刻!马上!去医院!别再让我听到你因为胃疼晕倒的事!我明天就到家,你看我怎么收拾你!】


我不就生病了而已嘛,你干嘛这么凶啊!说的跟你没生过病一样!过分!!


吕鋆峰因为拍摄忘记吃饭的事不是一回两回了,但那次,是最严重的一回。赵志伟得到消息后从剧组匆匆赶来,如同一个正在喷发的火山。看到赵志伟来了,小助理赶紧躲了出去,不忘记贴心的关好门。


赵志伟的眼睛都像在喷着火,他沙哑着声音说:“你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,我才进组,你就出事,你让我怎么放心!”


当时他躺在病床上输着液,本以为赵志伟生气归生气,但总会安慰自己。结果,却是被狠狠骂了一通。心里委屈的不行,再加上身体本就难受,直接红了眼眶。


赵志伟一见他要哭,立刻软了态度,走上前又是摸头又是道歉,手足无措的样子可爱至极。看着吕鋆峰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,像一只委屈的小兽,赵志伟心疼的要命。他直接一把将吕鋆峰搂进怀里,轻抚着他的背,用额头蹭着吕鋆峰的发顶,安慰他。


相处时间久了,吕鋆峰越来越少见到赵志伟手足无措的样子,只有那次,记忆犹新。


吕鋆峰用指尖狠狠点了点本上的蓝色字体,念念有词:“你还说我!上次一直逞强,结果高烧三十九度的人是谁!还骂我,你看我不打死你!”说着说着却是弯了嘴角。



与其他纸张相比,这一张纸明显的磨损严重了些,边角处被摸的卷了边。


【吕鋆峰,我爱你


我也是】


交往一周年了,虽然这一年走来,我们吵得不少,日子也没有一帆风顺,但是,我爱你呀!我们以后要一直好好的啊!


这是交往一周年时,两人腻腻歪歪的信息。每当赵志伟不在身边,却又想的抓心挠肝时,吕鋆峰就会拿出本子,翻到这一页。时间久了,这纸自然就卷了边。


吕鋆峰揉了揉眼睛,抬起头来,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,已经十一点了。


可能是真的太忙了吧,吕鋆峰想到。他站起身来,走回了卧室,内心盘算着如何跟赵志伟算账。


当他在床边坐下时,忽然听到了钥匙悉悉索索开门的声音。伴随着一阵凉风和几声急促的脚步,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。


赵志伟明显是跑过来的,在已经快入冬了的季节,额头竟是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。看到自己赶在十二点之前到了家,他似是舒了一口气,放松下来。


吕鋆峰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本应在国外工作的赵志伟会在此时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
没等他反应过来,赵志伟就缓缓的走向他,单膝下跪,从口袋中摸出了一个黑色的丝绒盒子。


盒子里是一对情侣手环,玫瑰金和铂金两种颜色,叠放在一起。手环里面都刻着两个人的名字,赵志伟说,这是礼物。


赵志伟小心翼翼的将手环戴在了吕鋆峰如同艺术品的手腕上。看着两人攥在一起的手,赵志伟满意的笑了笑。


回过神来的吕鋆峰,看着手腕上已经被佩戴好的手环,忍了一天的情绪终于爆发了。他倚在赵志伟的怀里,眼泪顺着脸颊,划过微翘的嘴角,滴落在赵志伟的手上。


感受到手上微凉的湿意,赵志伟一下子慌了神,急忙解释。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吗,虽然晚了点,但是也没错过你的生日啊,你别哭了……”


吕鋆峰看到慌神的赵志伟先生,瞬间笑出了声,他用手轻轻的拍了赵志伟两下,故意用埋怨的语气说到:“你以后能不能跟我说一声啊!你知不知道我以为你把我给忘了!”


赵志伟伸手将他脸上的泪痕抹去,捧着他的脸笑道:“我怎么可能忘了你啊,你可是最重要的!你可是我的全世界啊!”


吕鋆峰看着赵志伟满含爱意的眼神,一时红了脸颊,忘了动作。赵志伟的脸凑的越来越近,亲吻的意图显而易见。


吕鋆峰红着脸拍掉了赵志伟的手,然后凑上前去,捧着赵志伟的脸,在他的额头落下一个吻。吕鋆峰紧紧的搂住了赵志伟,整个人埋在了赵志伟的怀中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,


你,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。


宝贝,生日快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)